贵州鼎盛富邦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贵阳办公家具|贵阳办公桌|贵阳办公椅|贵阳办公沙发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袁辉
  • 电话:13595100455
  • 邮件:dafang@163.com
  • 手机:13595100455
  • 传真:-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云摆地摊,王健林借钱,大佬们的创业时期居然这么惨!
新闻中心
马云摆地摊,王健林借钱,大佬们的创业时期居然这么惨!
发布时间:2017-05-14        浏览次数:793        返回列表
 如今不仅仅是内容创业的时代,更是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我们都知道创业并非一件易事,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创业更算得上一件惨事,即使是对那些如今站在世界巅峰的大佬们来说,当初的创业起步阶段也遭遇过很多劫难,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

马云:问了24个人意见,收获了23个反对,还被迫摆地摊养公司根据本月初外媒发布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346亿美元的身价成为华人首富,而在马云创业初期,那只能用悲惨来形容。1992年,马云是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师,每个月的工资不到100元。开创了杭州第一家翻译公司——海博翻译社成立了。 当时马云的翻译社一个月的营业额是200元,但光房租就要700元。第一年实在不行了,马云就背着口袋到义乌、广州去进货,摆地摊卖礼品、包鲜花,用这些钱养了翻译社3年,才实现了收支平衡。

后来马云觉得作外贸有前途,就请了24个朋友来家里商量。整整讲了两个小时,朋友们都听得稀里糊涂,最后其中23个人都说算了吧,只有一个人说你可以试试看,不行赶紧逃回来。马云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决定还是干,哪怕24个人全反对也要干,这才有了后来的B2B电商平台阿里巴巴,也才有了淘宝、天猫和如今的阿里巴巴。

王健林:银行不给贷款,还打了200多场官司作为前中国首富,更是如今随时可能把马云从首富宝座上拉下马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当兵出身,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王健林创业初期没资历也没实力,为了公司发展借过高利贷,说好的贷款却被银行放了鸽子,人人都不想碰的旧城改造他敢接,因为不懂城市规划,曾经创下一个项目打了222场官司的记录。

时至今日,谈起创业初期的艰难,王健林还不无感慨的总结说,最困难就是创业创新的时候没有资金。找国有单位借钱,还要做担保,还得提供一年25%的回报。